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刘宇到交通服务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2 11:43  
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对加强入(返)郑交通服务站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2022年4月20日、21日,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刘宇带队到荥阳市对连霍高速荥阳站、郑云高速广武站等6个交通服务站进行督导检查。


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对加强入(返)郑交通服务站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2022年4月2021日,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刘宇带队到荥阳市连霍高速荥阳站、郑云高速广武站等6个交通服务站进行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公路入郑防线,确保防线巩固,督导组通过体验式检查、现场询问、实地察看等方式检查各交通服务站存在的突出性、普遍性、隐患较大的问题,检查中共发现站点执勤人员未按照要求配置、执勤人员防疫政策不熟悉、逐人逐车检查不到位等9项46个问题,发现的问题立即向站点负责同志反馈,并列出问题清单,告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工作专班及时研究部署堵塞漏洞。

刘宇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大,交通服务站要充分发挥好一线“排头兵”作用,坚决杜绝新冠肺炎疫情突破卡口防线。一要发挥“统”的责任。各交通服务站点长要充分发挥统一管理的优势和责任,对站点公安、交通运输、卫健和属地执勤人员,明确职责、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切实发挥各部门协同作用。二要落实“派”的制度。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中心城区交通服务站每班人员不能少于“10+2+2+4”配置,部分站点人员力量配置不足的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及时选配到位。三要强化“严”的要求。要高度重视业务培训工作,确保执勤人员熟悉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工作规范,严格按照程序标准进行查验,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各站点要按照要求设置应急运输绿色通道,确保通道顺畅,保障应急运输物资车辆优先通行。四要做好“暖”的措施。近期天气逐步炎热,一线执勤人员工作条件艰苦,特别是需要在穿戴着防护装备情况下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做好暖人心工作,及时配置遮阳伞、帐篷、风扇、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资,保障好一线执勤人员身体健康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