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部署开展道路运输领域“打非治违”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18 15:27  
市交通局印发了《全市道路运输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方案》,决定自4月11日至11月30日,聚焦客车非法营运、客车违法营运、危货车辆违法营运、普通货车违法营运、大件运输车辆违法营运等五类非法违法营运行为,在全市部署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市交通局印发了《全市道路运输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方案》,决定自4月11日至11月30聚焦客车非法营运客车违法营运危货车辆违法营运普通货车违法营运大件运输车辆违法营运等五类非法违法营运行为,在全市部署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一是突击暗访稽查。以火车站、高铁站、地铁、医院、学校、大型商超等周边非法客运点以及重点货物运输集散地为重点组织精干力量采取乘车暗访踩点、黎明集结执法、深夜突击行动等措施,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突击检查,严厉打击长期逃避日常执法检查的“黑客车”、“黑组客点”和“百吨王”等货车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二是开展异地执法。针对市际县际交界处执法监管薄弱、高速公路服务区倒客卖客现象多发频发以及营运车、私家车违规搭载涉疫情防控风险人员返等问题,加强协调高速交警、高速服务区经营单位等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非法营运联合治理,利用市县联动模式采用多样化预案,每季度至少开展一轮跨县异地联合执法行动,集中整治相接、临近营运路线违法行为和区域性运输市场乱象。三是约谈违法企业。联合公安、应急、网信等部门,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高频次非法违法行为整改纠正不及时,尤其是网约车平台公司违规派单数量多、双合规率低和大件运输车辆不按许可路线行驶等问题至少开展一次集中约谈活动通报存在问题,强化警示教育,督促限期整改,促使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四是曝光典型案例。筛选一批情节严重、屡教不改的非法违法营运案例,每季度至少集中公示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强化执法宣传力度提升正面舆论引导的辐射教育效果,促进经营者增强对法律法规的敬畏之情。五是走访运输企业。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走访调研活动,与客货运及危险品企业代表、司机代表和大型装备生产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强化普法宣传,提醒、劝导、处理轻微违法行为征兆,同时征询执法工作意见建议,全力引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六是消除风险隐患开展自查自纠,排查发现安全稳定风险苗头,从审批、管理、执法等多角度优化违法违规问题发现机制,制定整改措施,及时予以消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