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监督检查专班到局属单位检查督导 “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6 10:45  
3月14日—15日,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带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局属各单位检查督导“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3月14日—15日,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带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局属各单位检查督导“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期间,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督导。

此次检查督导工作为期两天,共检查了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机动车维修服务中心、市地方海事中心、市执法支队、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工作推进情况,刘宇组长对局属单位自“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工作启动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及时指出每个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需要努力的方向。

每到一个单位,刘宇组长都及时传达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局党组对“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并强调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一定把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此次以案促改的重大意义,聚焦问题、实事求是、举一反三,力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二要切实落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计划。各单位要严密部署、定人、定责、盯进度、抓落实,在各项工作时间节点之前按时完成。三要认真查摆梳理问题,采取个人找、单位查、群众提、领导点等方法,认真查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帐。四是开展干部应急能力提升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干部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系列重要论述,定期组织开展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五要把以案促改同落实7.20特大暴雨灾害整改有效衔接,与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坚持统筹推进,务求工作实效。

另外,刘宇组长还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抓好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机关内部管控、人员管控以及城市公交、出租汽车、道路客货运输等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交通防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