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0 03:00  
3月10日,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

3月10日,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代表局党组作年度工作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两个确保”,强化“三标”意识,落实“十大战略”行动,巩固提升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加快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全力开局破题,奋力高台起势,努力当好开创国家中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引领现代化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郑州历史上极不平凡、极其艰难的一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顶住重重压力,克服重重困难,保持了行业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一是灾后恢复重建加快推进,二是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三是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不断完善,四是运输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五是行业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六是安全生产监管持续强化,七是智慧绿色交通稳步推进,八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会议强调,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站位全市大局,紧盯当好开路先锋使命定位,强化“三标”意识,特别是在枢纽能级提升、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出行服务质量、行业治理能力等中心工作上要认真把握“三标”要求,锚定发展标兵、奋力赶超,实现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要对照省“十大战略”和市“十大战略行动”,全力实施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战略行动,有效促转型;实施优势再造、新型城镇化战略行动,有效稳增长;实施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有效保畅通;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行动,有效促发展;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行动,有效提服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狠抓“7.20”特大暴雨灾害整改落实和以案促改,抓实灾害调查报告整改落实,抓牢灾后恢复重建,抓好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上构建新保障;二是提升枢纽能级,强力推进第二绕城高速、环城货运通道等项目,提升“1+8”郑州都市圈公路网互联互通水平,推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高速公路项目,在落实优势再造战略上实现新进展;三是提升运输服务品质,秉持“出行即服务”理念,加快旅客联程运输发展,发展“一站式”出行、“行李直挂”“徒手旅行”等服务,推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在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上满足新期待;四是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安全监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全市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公路运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行业大局稳定,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交通上提升新能力;五是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强化省综合运输三级监管体系建设应用,提升客货运智慧服务水平,推进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绿色出行示范城市创建,在推动智慧绿色交通上获得新发展;六是完善行业管理体制机制,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提升交通综合执法监管效能,推进法治交通建设,在推动行业改革上巩固新成效;七是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不断加强行业软实力建设,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同志主持。巩义市、新密市、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别作典型发言。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办公室主任,航空港区、经开区、郑东新区、高新区交通运输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交运集团、公交集团、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中建深铁轨道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