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冰雪保障畅通 再接再厉不负众望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7 15:09  
2022年1月22日,根据最新发布的气息信息,郑州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为应对接下来的降雪天气,23日该公司利用钉钉视频平台召开紧急会议,针对当前公路抢险保畅工作开展情况和进展进行总结,并结合未来气象条件,对干线公路除雪防滑工作进行再部署和再要求。会议由养护公司经理杨晓东主持,设备部及养护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该公司副总经理马国强参加并提出具体要求。

持续的降雪将郑州这座城市装扮的银装素裹,在人们欣赏美景的同时,路面不断增厚发积雪却成为了人们出行的一大障碍。2022年1月22日,根据最新发布的气息信息,郑州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为应对接下来的降雪天气,23日公司利用钉钉视频平台召开紧急会议,针对当前公路抢险保畅工作开展情况和进展进行总结,并结合未来气象条件,对干线公路除雪防滑工作进行再部署和再要求。会议由养护公司经理杨晓东主持,设备部及养护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公司副总经理马国强参加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再接再厉,持续做好公路除雪保畅工作。当前正值春节来临之际,降雪量大、气温较低,这两个因素成了公路安全保畅的最大难题。各管养路段由于所属位置不同,所以保通的重点和要点也略有不同,因此要结合各路段特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必须突出和加强重点桥梁、涵洞、陡坡的除雪除冰力度,不得出现因路滑而造成的交通事故,一旦路面发生冰冻现象,必须第一时间采取交通断行。为快速清除积雪,应充分发挥机械设备的优势,对现有设备进行合理调配,同时设备人员必须每天做好机械设备的维护和保养,提升使用效率。要充分发挥人力的配合的优势特点,在降雪时段做到随下随清。

二是总结回顾,全面提升除雪保畅工作水平。此次降雪,由于准备工作充足,所以抢险工作反应迅速,公路保通工作成效显著。通过对第一阶段的除雪工作回顾,我们充分发挥在此次抢险中的各种工作经验和优势行为,牢固掌握好除雪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操作程序等,提升除雪成效,减少除雪时间,为道路快速通行争取更多时间。公路管理人员必须加强公路巡查和督导检查,对公路和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进行化解。

三是靠前指挥,全面巩固公路安全工作成果。由于降雪量大且持续时间较长,工作人员满负荷运转,劳动时间和劳动强度都在延长和加大,管理人员必须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要做好饮水和饮食保障,使员工获得良好的能量补充,同时必须合理调配人员工作时段,让员工有一个充足的休息时间。各路段负责人和责任人要在出现降雪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工作,要认真细致的做好现场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加大对人员安全的提醒,做好现场的安全监管,最大限度避免和杜绝各种危险隐患的产生。

四是畅通渠道,做好除雪保畅工作信息报送。加强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各路段负责人必须保持手机信号畅通,通过多种形式,把除雪保畅各类信息、现场工作进展情况以图片或者文字形式发送在工作群里。给上级报送的信息,要从除雪的情况、道路通行情况、投入的人力、物力、机械情况、采取的措施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报送。各类信息必须准确、真实,若有问题出现或发生,不得瞒报或者延迟报送。

五是加强宣传,弘扬公路人除雪保畅正能量。公司宣传部门要密切关注一线工作动态,认真快速的收集各种新闻线索,将公路人除雪保畅工作的情况通过多种形式传播出去,大力彰显公路人的责任敬业和担当,展现行业形象,凝聚员工士气。

 截止到目前为止,在本轮持续降雪过程中我公司共计投入人力627人次,养护车辆和清雪设备135台次,撒布融雪剂625吨。管养路段均能够及时清理积雪,保证车辆正常通行,无安全事故发生。下一步,相关负责人将进一步完善人员、设备、物资储备,全面总结此次除雪保畅的工作经验,提炼出效果最佳的除雪方案,用更快的速度、更节约的融雪剂撒布方式、更合理的人员设备配备投入到今后除雪保畅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