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到荥阳市刘河镇架子沟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11-23 16:35  
11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到局对口帮扶荥阳市刘河镇架子沟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和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1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到局对口帮扶荥阳市刘河镇架子沟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和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期间,翟政实地察看了架子村因水灾受损的道路、蔬菜大棚等恢复重建情况,与镇村领导及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架子沟村灾后重建、经济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及防返贫动态监测等情况,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对局驻村工作队开展的驻村帮扶工作给予肯


翟政表示,经过多方积极努力,架子沟村虽然摘掉了贫困帽子,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尤其是在今年洪涝灾害和疫情双重影响下,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任务更加繁重。下一步,一是希望村“两委”班子要紧紧围绕守住“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切实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度融合。二是局驻村工作队要克服歇歇脚、松松劲的思想,结合驻村帮扶工作职责,精准掌握政策、熟悉村情户情,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开展群众走访活动,加强动态监测,务必于11月底对“三类户”至少走访一遍,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三是要始终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好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四是要在交通运输系统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积极帮助村民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同时,要依托行业优势,帮助协调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进一步增加农户收入。五是要高度重视做好安全工作,进一步对老村内的危房、崖坡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确保村民的人身安全。六是要加快推进村因灾受损道路建设收尾工作,确保尽快恢复到灾前水平,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