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集中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政府第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30 09:41  
9月29日下午,市交通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政府第三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9月29日下午,市交通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政府第三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和政府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高潮,准确把握郑州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阶段特点、现实条件和使命担当,争先进位,加压奋进,切实将上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要巩固扩大枢纽优势,聚焦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定位,将传统枢纽优势做强做大,在优势再造中提升竞争力、发展力。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主动谋划交通运输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积极融入国家、省、市的“大盘子”,不断完善国际性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要培育发挥枢纽优势,聚焦国际物流中心、消费中心、文旅中心建设,拓展枢纽功能,推动从传统抓基建项目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加快“十四五”交通运输各项规划编制实施,推进交通枢纽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要打造高水平交通枢纽体系,体现现代综合、生态环保、服务优质、安全幸福、数字引领属性,打造综合交通、绿色交通、民生交通、平安交通、智慧交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在交通运输上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局系统要进一步明晰目标、鼓足干劲、连续作战,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是推进灾后重建,集中精力打好下半场硬仗。进一步核实灾情、水毁情况,加快项目方案编制、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抓好质量安全,规范资金使用,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提升枢纽能级,推动交通枢纽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化。坚持“项目为王”“结果导向”,继续抓好黄河国家战略实施,加快构建第二绕城高速,加快郑洛、郑许、焦平高速等项目前期,推进构建与周边地市“3+3+4”交通网络。三是提升运输品质,服务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完成公交场站搬迁、建设任务,促进出租汽车新老业态融合发展,建设更高水平“公交都市”。开通地铁6号线一期和城郊线二期,推进“轨道上的都市”建设。加快“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做好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提升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四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打造平安交通。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加快完善防灾减灾救灾的监测预防、预警响应、避险救援、救援组织等闭环体系,助力打造韧性城市。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安全监管为重点,充分利用三级监管平台强化动态监控和问题线索处置,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加强信访稳定工作,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维护行业发展稳定大局。五是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提升行业治理能力。积极融入城市大脑项目,推进交通新基建建设,完善三级监管平台应用与功能管理,打造智慧交通;紧盯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目标,推进“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和“一网统管、依法处置”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六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加快绿色交通发展。加快纯电动出租车、物流车更新步伐,年底前完成出租车新能源替代,新能源物流车达到30000台以上。全面完成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货车淘汰任务。加快构建“双环货运通道”,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城转外,减少运输污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