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提前做好国庆期间运输服务保障准备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30 09:01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部署。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国庆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道路客运、公共交通、公路保通、交通执法、安全应急、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等7个工作组,主动与公安、应急管理、气象、文旅等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严格督导检查,由局领导带队,将安全生产、运输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一并融合开展日督导活动,节假日期间不间断督导。

二是加强运输服务保障。指导公交、地铁、交运等运营单位制定了国庆运营保障专项方案,做好分工安排。加强城市客运、公路客运与铁路、民航的衔接,加强不同运输方式之间的运力统筹。重点关注 9月30日下午、10 月1日上午、10月7 日下午的出城和返程客流,根据客流情况实时调整增加运力,调整行车间隔。公路客运方面,计划投放运力1400台左右,加上各地市在郑参运车辆,总投入运力可达2500台;公交方面,计划日均投入 4.2 万车次;地铁方面,计划上线车辆153列。

三是加强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结合旅游大客车整治、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对投入运输的交通工具和设备技术状况、防疫设备设施、人员从业资格等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等安全管理制度。针对景区及周边道路特点安排一次专项排查整治,对事故多发路段、通往景区主要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损坏缺失的,以及前期排查出事故多发和隐患突出路段,在节前集中整改到位。充分运用省综合交通运输三级监管平台等科技手段,强化安全监管能力。强化与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严管“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强化对汽车站、火车站、新郑机场等重点枢纽区域的高压执法,严厉打击异地经营、不在线运营、未持包车牌运营、不按包车核定的线路运营、站外揽客甩客等违法行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