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组织开展全市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6 11:34  
近日,市交通局印发全市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决定从9月3日—12月3日,组织全市各开发区、各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为期3个月的货运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市交通局印发全市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决定从9月3日—12月3日,组织全市各开发区、各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为期3个月的货运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货运安全事故,推动我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级层面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全市货运行业专项整治督导检查领导小组,于9月3日召开了动员会进行安排部署。县级层面也成立了相应组织领导机构,制定整治方案,细化整治任务,按照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全面开展行动,重点检查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专项整治行动的总体部署和具体整治情况、对省综合交通运输管理服务平台推送的货运违规信息的处置落实情况、对上级交办的重点违规信息、通报、抄告的处理情况。二是落实整治责任。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对辖区所有货运企业及所属车辆进行逐企逐车检查,查找行业监管短板和盲区,督促企业查找在生产经营与安全管理上的隐患和漏洞,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狠抓落实,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三是强化整治效果。充分利用省综合交通运输管理服务平台,理顺违规处置工作机制,及时有效处置各类违规信息,把管理服务平台推送的违规信息运用到日常监管中,加强监管的针对性和目的性。对多次违规、严重违规及整改不力的重点货运企业,依法从严从重处理,营造整治氛围、实现整治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