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抢险救援的路上
路通公司抢险救援纪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01 10:05  
郑州市路通公路建设有限公司组建的公路抢险队伍以雷霆之势,按照上级公路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赶往受灾点紧急进行抢险救灾。

2021年7月20日的那场罕见的大暴雨,让中原大地饱受灾害,受暴雨冲刷和侵蚀,多地交通断行。郑州市路通公路建设有限公司组建的公路抢险队伍以雷霆之势,按照上级公路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迅速赶往受灾点紧急进行抢险救灾。


接上级公路部门通知,通往新密市牛店镇花家店村因道路被毁,村民被困村庄内数日,外界救援物资无法顺利送达。2021年7月30日,路通公司派出一支青年队伍,组成公路应急抢险小组,12名队员驾驶两台模块化汽车钢架桥,于早上7点整装待发紧急前往目的地进行救援。


目前正值酷暑,雨后的村庄路上没有遮阳的树木,虽然被炎炎烈日熏烤,但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的架设速度。由于村庄道路狭窄、地势复杂,队员们冒着酷暑,在太阳下连续作战数个小时没有停歇。


为保证桥梁牢固程度,经过对现场的反复勘察,在全体队员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利用娴熟的抢险架桥经验,于今日下午3点,将两座桥全部架设完毕。

通行后的村庄又恢复了往日的喧嚣,村民们的抢险自救仍在紧张开展,结束战斗的抢险队员又赶回驻地,准备迎接新的抢险命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