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迅速进入防汛临战状态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0 09:40  
进入汛期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加强巡查值守,全力备战防汛抢险工作。

进入汛期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迅速进入防汛工作临战状态,紧紧围绕“五个不”防汛工作目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全系统干部职工上岗到位,紧盯重点点位,加强巡查值守,全力备战抢险。截至目前,未发生重大险情。一是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纪律。强化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局系统防汛值班值守进行检查抽查。落实防汛工作日报和突发险情即时报送工作要求,指派专人负责,关注行业系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和汛情、险情发生情况,确保信息报送及时、畅通。二是强化指挥调度纪律。除通过防汛值班系统指挥调度防汛工作外,局系统还成立三个防汛工作微信群,第一时间将雨情、汛情在群内进行通知,不间断收集系统内防汛工作情况,时刻关注重点点位汛情和应对措施,通过语言、图片、短视频等形式实时掌握动态,及时指挥应急力量前往重点区域开展防汛抢险工作。三是强化防汛抢险应急纪律。以公路抢险保通、应急客货运输和城市公共交通保障为重点,加大重点点位、线路巡查值守力度,完善应急保障措施,核准抢险装备、应急运力和抢险队伍,确保闻令则动,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