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少高速切实推进全域生活垃圾分类无害化处理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4 10:07  
郑少高速发展公司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和无害化治理工作

按照交通运输部2020年全国公路服务区工作重点、河南省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及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郑少高速发展公司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和无害化治理工作,经过不断宣传、落实和完善,垃圾分类、清运及无害化处理已初见成效。

一是积极宣传,营造垃圾分类“好氛围”。郑少高速各收费站、新密停车区对广大员工及社会司乘人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全面宣传,切实肩负起垃圾分类的“宣传员”、“执行员”和“稽查员”,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

二是建立收集点,生活垃圾“分好类”。郑少高速对各收费站、新密停车区进行了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设施的排查完善,建立了符合相关要求的垃圾分类收集点,统一设置了垃圾收集设施和垃圾分类标识标语,为垃圾分类收集提供保障,确保生活垃圾“分好类”。

三是集中清运,无害化处理“落实好”。郑少高速联系专业垃圾清运企业,定时定期对郑少高速各收费站和新密停车区生活垃圾统一分类转运并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郑少高速全线生活垃圾实现分类收集无害化处理“落实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