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省道102与四港联动大道组合式互通立交工程正式通车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8 11:55  
2021年7月8日上午9点58分,京港澳高速、省道102与四港联动大道组合式互通立交工程航空港区站正式通车,航空港区站正式开通。
2021年7月8日上午9点58分,京港澳高速、省道102与四港联动大道组合式互通立交工程航空港区站正式通车,航空港区站正式开通。

京港澳高速、省道102与四港联动大道组合式互通立交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西南部,京港澳高速公路东侧,华夏大道与省道102交叉处,是建设郑州国际陆港城市的重要节点,也是郑州市主要交通干道节点之一。
项目为独立互通立交工程,占地1236亩(其中航空港区占地1092亩、新郑占地144亩)。总投资18.4亿元,由郑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改建京港澳高速主线长1.686km,改建省道102长1.84km,新建四港联动大道长3.53km,匝道长11.917km,辅道长8.028km,6进10出收费站1处。改建后的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位于京港澳高速公路东侧,四港联动大道与省道102交叉处西南1.1km处,省政府于2021年5月28日批复同意将京港澳高速原“薛店站”更名为“航空港区站”。

京港澳高速、省道102与四港联动大道组合式互通立交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组合式互通立交,同时也是河南省首个采用全预制拼装施工工艺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华夏大道与省道102及京港澳高速连通,将构建快速高效的立体交通体系,实现华夏大道在整个郑州境内的南北畅通,为郑州航空港区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生机和活力,对改善郑州航空港区的交通出行环境,完善区域路网,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提升航空港区的国际形象具有重大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