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6 16:42  
6月27日至7月3日,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蔡跃彬带领45名领导成员、中层干部和优秀员工赴国内著名高校——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

6月27日至7月3日,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蔡跃彬带领45名领导成员、中层干部和优秀员工赴国内著名高校——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并就本次培训工作安排做了说明。蔡跃彬书记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组织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参训学员严守学习纪律,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做到入脑入心、学有所获,要通过此次培训,增强干事创业动力,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高解决问题能力。

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采取课堂讲授、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实现了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综合素能培训的有机结合。本次培训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位置,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紧密结合交通规划勘察设计行业特点,深入学习了《城市规划与城市建设管理》、《“双循环”发展战略与“十四五”规划经济政策走向》、《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国际形势分析》、《交通问题治理与杭州城市大脑建设》、《学习百年党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美丽乡村建设》、《管理干部高效能力和团队建设》等精品课程。

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红船精神”;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发祥地——安吉余村,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参观了杭州城市规划展览馆,了解杭州发展历史,学习杭州先进的城市规划设计理念。

为了保证学习效果,培训班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补充学习内容,组织观看了纪录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2021》,集中检查了党史学习教育笔记,开展了“红船精神”分组讨论。7月1日,在举国同庆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集体为陈萍、赵波两名同志过了一个意义深刻的党员政治生日。

本次学习培训,是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走进校园”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人才强院”战略的重要体现。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提高了政治站位、充实了理论知识、拓宽了视野、更新了理念,特别是对“改革”、“创新”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今后,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能,为全面实现企业“十四五”战略发展目标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为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当好交通先行,为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