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公路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6-27 10:40  
为进一步加强郑州市公路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推进平安工地建设,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6月2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郑州市公路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郑州市公路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推进平安工地建设,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6月2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郑州市公路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参加会议并讲话,局总工程师宋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对柘城县火灾事故批示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对郑州市在建公路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绷紧安全生产的弦。要深刻吸取安全事故的教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毫不松懈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举措,加强隐患排查和源头治理,坚决确保工地施工安全,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是狠抓重点领域治理,坚守安全生产红线。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风险隐患点,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特别是要加强公路工程建设的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的质量安全管理,夏季防汛应急准备和防汛演练工作,工地的消防和用电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三是织密补齐责任链条,全面排查加强整改。各单位要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完善安全应急响应机制,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快速有效响应。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对账销号,推动台账动态清零,将重大安全质量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局总工程师宋立新指出,一是认清形势,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二是加强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重点领域的安全整治工作;三是严格管理,完善安全应急响应机制,各单位、各项目都要建立并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机制,确保24小时专人在岗,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和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保持信息畅通,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电话报送相关情况,一小时内报送纸质报告,严禁迟报、漏报、瞒报、谎报。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重点处、交建投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市质检站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