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依法整治“黑出租车”等突出问题百日行动成效明显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时间:2017-08-14 15:18  
自依法整治“黑出租车”等突出问题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周密组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自依法整治“黑出租车”等突出问题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周密组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工作推进科学高效。行动开展以来,各有关单位结合自身工作任务,坚持科学高效,简便易行的原则,积极研究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市交通委以“2+7”工作机制为抓手,突出区域管控、严格执法、暗访监督、责任追究、协调沟通等核心环节,确保行动顺利开展。市公安局明确12个警种(部门)职责,突出细化责任,强调科技运用,发挥打击合力,实现工作有效推进。市残联以“政策宣传、保障落实、就业帮扶”为原则,认真抓实5项措施,积极整治残疾人从事非法营运行为。火车站管委会在市政府工作安排的基础上自我排查出5项整改问题,进一步细化百日行动三个阶段工作任务,力求实现净化站区营运环境、打造亮丽窗口地区的整治目标。航空港区管委会和郑东新区管委会分别明确监督部门、执法部门和社会服务企业职责任务,实现工作有要求、有监督、有落实。二是综合打击战果丰硕。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委与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市质监局、市残联等相关单位结合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各种专项整治,郑东新区管委会、航空港区管委会、火车站管委会等积极协调辖区执法队伍打击违法营运行为。截至8月12日15时,交通执法部门共查处违法营运车辆192台,其中非法营运小型客车(黑出租车)89台,非法营运大型客车(黑长途车)6台,违规营运出租车81台,违规营运长途客车16台。公安部门共查处各类“黑车”1249辆,其中查处“黑出租车”100辆,电动摩托车260辆、机动三轮车660辆、观光电瓶车10辆、老年代步车18辆、搭棚改装三轮车201辆,拘留叫客拉客人员4人。市质监局累计对178台出租车计价器进行了随机检定。三是社会反响积极热烈。行动开展以来,省、市各级新闻媒体广泛关注,纷纷对整治行动予以跟踪报道。截至8月11日17时,共有6家省级新闻媒体、4家市级新闻媒体、6家网络媒体专题报道或转发依法整治“黑出租车”等突出问题百日行动信息,市交通委官方微博整治行动的相关内容关注量约4.4万人次。特别是有奖举报制度实施以来,社会对“黑租出车”等问题关注的热度明显提升。8月9日至今,郑州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共受理涉嫌违法违规营运出租车投诉举报166件,较之前大幅增加,突出反映黑出租车非法营运以及正规出租车私自改装计价器、拒载、议价、倒客等扰乱客运市场秩序的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