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交通运输局被评为河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平安交通建设示范单位
来源:安全信息处(应急办)  时间:2017-03-02 00:00  
    近日,河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平安交通建设示范单位名单公布,登封市交通运输局作为郑州地区唯一一家单位名列全省10家县(市)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之一。标志着我市在全力打造特色平安交通建设亮点品牌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平安交通建设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围绕公路通行安全、重型货车安全、旅游客运安全等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一)围绕公路通行安全抓完善。对市域内现有道路、桥梁、隧道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大摸底、大排查、大整治,投资1500万元在全市国、省、县道重要路口和重点路段安装交通信号灯和监控摄像头,实行24小时现场动态监控;投资4074万元对全市118公里国省干线公路、86公里农村公路实施了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在急弯、陡坡、临边、临崖等危险路段安装各类安全警示标志标牌;投资2.86亿元实施公路大中小修工程,完成14座危桥改造,及时消除公路病害造成的安全隐患。(二)围绕重型货车安全抓治理。加强与公安交警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路面执法联合机制,在重要货源地和重点路段设置固定卡点,流动巡查采取固定巡查、突击检查的方式,严厉打击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共检测货运车辆145134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207台,卸载货物7万余吨,拆解非法改装改型车辆383台,最大限度的消除了道路运输安全隐患。(三)围绕旅游客运安全抓提升。在旅游黄金周、小长假、双节等重点时段,深入客运企业和旅游景区,集中开展客运车辆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成立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将全市213台长途客车、268台城乡客车、559台出租车、206台公交车加入监控平台,强化客运车辆动态管理,及时消除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隐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