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登封市出租汽车年度审验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时间:2014-06-20 00:00  
    为加强对登封市客运出租汽车运输行业的管理,进一步规范该市客运出租汽车运输市场经营行为,保障该市客运出租汽车运输安全,保护道路运输经营者及其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登封市运管所结合实际,决定从6月15日起到6月30日止,对全市529辆出租汽车进行年度审验。
    审验内容包括:一是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是否合法、有效;二是出租汽车顶灯、计价器、服务监督卡和安全消防器材的配置使用情况;三是出租车电台、GPS监控运行使用情况;四是车辆违章记录及处理情况。
    今年出租车审验,恰逢酷暑高温天气,为确保审验质量和审验工作快捷高效,防止出租汽车大量集中排队等审,登封市运管所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一是专门成立了审验领导小组,按照谁审验、谁负责的原则,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对参加审验的工作人员按照审验程序进行了合理分工,按照审验工作要求,对审验内容进行逐项审验,确保审验过程不丢项、不漏项;三是针对平安和嵩山出租汽车数量多的情况采取分号段集中审验法,按照这两家公司所属出租汽车的号牌,每天通知70至80辆车进行审验,其它车辆正常营运;四是将审验地点设在城乡客运站门前的出租车专用待客通道,审验合格的出租车可以随时拉客营运;五是针对阳城和锦鹏出租车公司所属车辆较少的情况,登封市运管所将上门集中审验。
    登封市运管所将以此次年审为契机,引导和教育广大出租车经营者和驾驶员文明服务、规范经营,展示登封市出租行业新形象、新风采,为打造登封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扮亮窗口形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