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运管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时间:2014-06-20 00:00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使全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的安全意识,推动安全法规、安全知识、安全文化进基层、进企业、进站场、进社区、进学校的不断深入,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6月16日新郑运管所配合交运局在炎黄广场开展了“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还通过展板、传单和现场解答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珍爱生命、平安交通、营造人人维护安全生产的活动。同时也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督促企业完善安全生产制度、设施设备和操作规程,增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责任和安全素质,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生存之本、发展之源,推动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和谐发展。

活动中,该所还借助这一平台,向广大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行政强制法》、《中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掀起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热潮,推动形成良好的法制环境;向广大市民宣传许可办事流程,方便广大车主和业户办理相关业务。还对市民进行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学习驾照不要去所谓的报名点、分校报名学习,以免上当受骗,应到交通运管部门许可的正规驾校报名学习,并与驾校签订培训合同,索取收费凭证,以免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此次宣传活动历时4个小时,共散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60余人次。对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营造了事事注重安全生产,时时推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收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