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地方海事局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郑州市地方海事局  时间:2014-06-10 00:00  
    为加强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 6月10日,郑州市地方海事局邀请郑州市消防协会的授课老师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以“消除火灾隐患,创造美满生活”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授课老师通过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典型案例,以强烈震撼的火灾现场图片、直观生动的视频资料,条理清晰地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从发生火灾的起因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二是从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看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三是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及其性能;四是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并且演示了灭火器、消防面具等常用消防设施的规范使用方法,对听课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培训和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干部职工受益匪浅,消防意识大大增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