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运管所召开超限超载源头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时间:2014-06-10 00:00  

    为做好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源头治理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公路完好、安全、畅通,进一步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近日,新郑市运管所组织班子成员、货运科及稽查中队负责人召开超限超载源头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道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源头治理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责任追究办法》等文件精神,并要求各相关科室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交通运输部货物运输与站场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做好源头管理工作。
    最后,新郑市运管所领导对超限超载源头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提高货运源头单位和运输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二是通过驻点、巡查等有效方式,对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实施监管,制止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场、出站。对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建立治超有关制度、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违法行为责令纠正,依法予以处理;三是加强对违规装载行为的查处,为违法超限运输的道路运输企业、货运车辆、驾驶人员以及指使、强令车辆驾驶员超限运输货物的单位和人员,依法予以处理;四是监督运输服务质量和市场竞争秩序,将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纳入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和驾驶员诚信考核,建立和完善超限超载运输“黑名单”制度;五是加强货运源头监管信息报送,进一步完善货运源头监管信息报送制度,建立科学、准确、完整的信息报送体系,对查处的违法装载运输的单位和个人有关信息按月报送上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并及时记入质量信誉考核档案,为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理提供依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