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运管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时间:2014-03-26 00:00  
    为认真做好办公区域、四个直属运管所及家属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提升组织应急保障能力,3月24日,市运管局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有关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制度、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各种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等。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应急演练。随着应急演练的警报响起,各应急小组按照预案有条不紊地开展了救护、救援、疏导、警戒等各项工作。通过这次演练,演练了程序,锻炼了队伍,增强了意识,收到了成效。
    同时,运管局还对全局各类消防设备及器材进行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1处,更换消防栓1个,购置泡沫灭火器具6具,更换检修泡沫灭火器具81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