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运管所开展运输市场治理“百日行动”
来源: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时间:2014-03-26 00:00  

新郑运管所开展运输市场治理“百日行动”

    

“三月三”即将来临,为确保活动期间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稳定,树立新郑美好形象,根据新郑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新郑及加强平安新郑建设的有关精神,按照局统一部署,新郑运管所从2014313日起至2014620日,开展集中清理整顿道路运输市场“百日行动”工作。近期,该所召开“百日行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事宜。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全市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传达了《新郑市交通运输局集中清理整顿道路运输市场“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新交[2014]7号)文件精神,并要求各相关责任人要提高重视,加强管理,确保客运市场秩序稳定,道路交通畅通。

同时对“百日行动”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一是严格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按照“两关一监督”要求,排查市场准入、从业人员资格关,加强汽车站监督;二是各公司要进行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三是打击非法经营行为。坚决打击未经批准、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行为。四是严厉查处“黑车、黑站点”等非法经营行为,重点整顿倒客、宰客、甩客等损害旅客合法利益的行为,以及不按批准的线路行驶、串线经营、非法组客、欺行霸市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并按国家规定进行处罚;五、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所属各部门要加强沟通,搞好协作,坚决堵住“说情风”,确保“百日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力争通过“百日行动”,集中打击一批非法营运车辆,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环境,维护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使全市道路运输经营环境明显改善,市场监管能力明显增强,行业整体形象明显提升,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建立一个文明、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