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局科技治超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郑州市公路管理局  时间:2014-03-21 00:00  
    随着监控指挥中心硬件建设、各超限站升级改造任务的相继完成,郑州市公路局科技治超项目建设也近尾声。依托这一治超“利器”,它必将推动我市干线公路治超工作有一个质的飞跃。
    该项目在2013年11月正式全面开工。项目主要包括:科技治超监控指挥中心、不停车预检系统、低速精检系统、视频监控及语音对讲系统、闯岗逆行抓拍系统、执法文书系统、超限信息抄告系统、GPS车辆管理系统等。旨在建成具备检测、监控、取证和音频、视频互动等功能,互联共享、运转协调、规范高效,现代化的区域性车辆超限超载监控网络。科技治超项目的实施:一是节约了人力物力,降低了劳动强度,使执法行为更加规范化、程序化、透明化、标准化,便于社会监督。二是用技术手段固化执法流程,最大限度排除人为干扰。三是统计分析功能所产生的数据,可以进行重点监控,重点查处。四是为构建治超长效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