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确保公交车辆安全运营
来源:市公交总公司  时间:2014-03-18 00:00  
    近期,我市公交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公交安全运营,确保市民安全、便捷出行。一是要求全体车长、站务长、乘务长严格执行公司“三品”检查的工作要求,密切注意检查上车乘客随身物品,提醒乘客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加大火车站、汽车站等客流密集公交站点安全检查,杜绝麻痹大意的工作思想,确保运营安全。二是继续坚持细致的车辆日检制度,督促车长严格按要求做好发车前检查。结合各线路运营车辆的车型配备情况,对所有车辆进行安全隐患全面大排查,重点做好车辆消防器材设备有效性和性能的检查。三是对车辆实行周检查、日检查、例检查,并抽调修理技术骨干对全部承修车辆开展一轮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现场修复,对于不能立即修复的安全隐患立即安排进行预约专修,并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切实做到安检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运营车辆技术性能良好、安全可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