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14-03-11 00:00  
    根据市委的安排部署,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3月10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委机关全体正式人员、委属单位班子成员和组织、宣传、纪检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市交通委党委书记、主任吴耀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八督导组到会指导。委部分退休老干部应邀参加。
    市交通委党委书记、主任吴耀田就贯彻落实省、市委精神,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强调指出: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精神上来。本着“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交通设置、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要求,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效果。
    二要严格把握目标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委党委根据市委要求,结合交通系统工作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落实,完成方案确定的各项工作,扎扎实实,不走过场。要在准确理解“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深刻含义的基础上,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阶段的学习。以前一阶段开展的“扬正气、树形象”活动为载体,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扬正气、树形象,比贡献、争一流”活动, 在全系统形成好的风气、好的氛围,促进各项工作的提高。
    三要紧密结合实际,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创出特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任务很重也很具体,各单位要以“踏石有痕、抓铁有印”的工作态度,认真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内容,努力打造为民交通、务实交通、清廉交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创出特色。
    四要加强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各单位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活动安排,确保责任到人、负责到底。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改进作风。活动出于公心、不能走偏,让全体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在监督下开展好活动;要健全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营造舆论氛围,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八督导组组长刘国正,对交通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他认为市交通委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规定动作不走样,并且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自选动作,很有特色。对交通委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要把握活动的实质和内涵,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的工作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动员会后,市委第八督导组对委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