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路局举办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事迹报告会暨关爱农民工留守子女捐赠仪式
来源:郑州市公路管理局  时间:2014-03-06 00:00  
     3月4日,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1周年之际,郑州市公路管理局和中建七局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讲堂,邀请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做事迹报告,并开展了关爱农民工留守子女捐赠活动,大力营造学习道德模范、遵守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局领导夏晓兰、贾粤豫、姜庆红,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局机关中层干部;中建七局交通公司工会主席、纪委书记许保明,副总经理徐继超、项目支部书记张乐中等公司领导及农民工代表;二七区文明办副主任程似锦等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夏晓兰主持。
    报告会上,黄久生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不平凡的经历。他穷而思进,在生活磨砺面前不低头,从一名提灰搬砖推车打杂的小工,逐渐成长为建筑界技术过硬的行家里手;他富而思源,回报社会,曾经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孤儿’’,如今是700位鳏寡孤独老人共同的“儿子”。他的实际行动和高尚品德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此次报告会不仅令人生动而亲切地感受到道德的力量,同时展示了道德模范平凡而光彩照人的形象。会场上,阵阵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中建七局交通公司副总经理徐继超表示,道德模范身上洋溢着感动社会的道德力量,彰显着凡人善举的精神魅力,使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我们要深入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活动,使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良好道德风尚。
    二七区文明办副主任程似锦在发言中说,此次报告会开展的很及时、很有意义,与党的十八大倡导的“贴近民生、弘扬正能量”精神相一致,树立了河南人的正面形象,要把学习践行先进典型人物的崇高品质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时代新风。 
    局党委副书记夏晓兰要求,各单位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加大文明单位创建力度,不断推动我局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单位领导和中建七局青年志愿者代表为农民工子女捐赠了学习用品和书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