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路局在全国率先使用宽高仪治超
来源:郑州市公路管理局  时间:2014-02-28 00:00  
    在2月25日召开的全省交通系统公路执法专项整改推进视频会上,郑州市交通委副主任李刚做大会发言时说:郑州市干线公路科技治超项目在郑州市公路局郭店超限站所安装的宽高仪,在全国尚属首例。该仪器最大优点在于可以自动检测车辆的几何超限。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干线公路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扎实推进站点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郑州市政府批准建设包含宽高仪等先进设备的干线公路科技治超项目。郑州市公路局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迅速制定了《郑州市干线公路利用科技手段治理超限超载车辆实施方案》。该方案主要包括科技治超监控指挥中心、不停车预检系统、低速精检系统、视频监控及语音对讲系统、闯岗逆行抓拍系统、执法文书系统、超限信息抄告系统、GPS车辆管理系统。项目建设总投资1500多万元,由市财政全额拨付。
    从项目立项开始,郑州市公路局就把该项目定位在全国一流、河南第一。 项目启动以来,局领导高度重视,听取汇报,协调解决难题,派人专程到山西等地实地调研、学习经验;围绕项目实施,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多部门协作,不等不靠,严格按设计施工,严把质量关,确保优良工程。
    目前,该监控指挥中心硬件建设已完成,科技治超信息化软件平台开发已进行调试,各超限站升级改造进展顺利,预计3月底全部完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