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运管局圆满完成2014年春运工作
来源: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时间:2014-02-26 00:00  
    2014年春运于1月16日开始,2月24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40天,我市公路客运共完成客运量1372万人,投放客车267132辆,发放班次601412次,客运量同比下降9%。
    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运管局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全局干部职工齐心协力,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了我市春运期间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一是成立组织。运管局成立了以薛河川书记为组长,各业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运领导小组,加强了对春运工作的指导。二是明确分工。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春运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综合工作组、客运市场秩序监管组、货运市场监管组、宣传报道组、安全工作组、督察工作组、后勤保障组等7个小组,明确了任务分工。三是扎实工作。节前,及时召开了辖区内各县(市)、区客运所长、各客运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的春运安全生产会议,与30家客运企业签订2014年安全生产责任书。扎实做好包车牌领取和发放工作。春运40天共发放省际包车1030份、市际包车87份;省际临时1169份,市际临时3248份。四是加强督导。春运期间,对重点车辆、客运场站、重点驾驶人等督导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车辆180台次,扣车1台、扣证11个。五是加强宣传。春运前夕,我局邀请20余家媒体参加春运新闻通气会,编发春运简报30余起,及时向社会发布客流信息、应急车辆准备、企业和汽车站公开服务承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