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公路局积极开展扬尘治理
来源:郑州市公路管理局  时间:2014-02-25 00:00  

    贯彻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蓝天”行动工作的有关要求,日前,荥阳市公路管理局制定了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初步工作计划,就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一是干线公路日常保洁工作由人工清扫逐步向采用湿式扫地机清扫过渡。二是养护工程作业采取围挡、封闭等防尘设施,施工现场经常洒水,减少施工现场扬尘,做到文明施工。三是加大干线公路货车运输易抛易撒和超载超限的执法力度,减少车辆运输途中扬尘污染。四是搞好施工现场运输车辆作业管理,有效防止车辆轮胎带泥和杂物上路行驶污染路面。五是重要通道设监控设施,协助治理车辆扬尘。
    目前,荥阳市公路局已到位湿式清扫车1台、洒水车1台,以减少国、省道日常清扫及养护工程施工现场的扬尘;在已开工和将要开工的工地,把运输车辆带泥和杂物上路作为专项治理工作,贯穿工程建设始终,并利用已安装的监控视频设备与路政执法联动,协助治理运输途中扬尘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