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路系统积极除雪保畅通
来源:市公路局  时间:2014-02-10 00:00  
    中牟县公路局:一是重点排查急弯、陡坡、桥梁路段,防止出现新的安全隐患,严防因路面冰冻造成行车打滑现象。二是养护人员全员上岗,坚守除雪保畅一线,随时排查处理险情。三是备足抢险机械、设备及融雪剂等应急物品,确保防范应对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对G220线板桥村弯道处、S102线交叉口等多个重点路段进行重点维护,放置警示墩,排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76人、铲雪车2台、刮平机1台、铲车2台、小货车4台、融雪剂38吨。
    登封市公路局:登封市公路管理局迅速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出动清雪车、播撒车奔赴干线公路,开展破冰除雪工作。截至2月6日,共撒融雪剂15吨、防滑料210方,投入除雪机械24台次、平地机2台次、除雪机2台次、农用车20台次、人员212人次,清雪保通里程160公里。
    郑州路通公司:郑州市路通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及时启动除雪预案,积极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清除积雪,确保各干线公路要道、出入市口、高速公路出入口安全畅通。全体养护员工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观察路况和天气情况,全力做好公路养护工作,做到雪不停人不撤,有目标有重点的进行人工除雪,确保桥梁、涵洞、坡道等重点地段的积雪能在最短时间内被清理。同时,派专人加大对公路的巡查力度,及时处理公路上遇到的各种情况,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谨慎通行。其中,2月5、6、7日先后撒布融雪剂21吨、32吨、28吨。除雪期间,郑州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施笃铮、副局长李遂生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先后到干线公路出入市口察看雪情,部署和指导除雪工作,并叮嘱参加除雪保畅工作的同志们注意自身安全及保暖。
    荥阳市公路局:荥阳市公路管理局及时组织开展辖区内干线公路桥梁、平交道口、急弯、陡坡、连续下坡等路段的除雪融冰工作。截至2月7日,共计调配人力300余人、除雪铲车3台、路政巡查车辆3台、指挥车5台、农用车5台、撒布融雪剂38吨,有力的保障了境内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新郑市公路局:一是及时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迅速发动全体干部职工、调配机械设备对所辖公路进行除雪除冰。二是安排专人在陡坡、弯道及高填方路段、各大中桥梁值守,连续作业,撒布防滑料,切实保障危险路段道路安全。三是路政人员不间断巡查清障,及时处理和上报道路通阻和路面桥梁积雪情况。四是配备铲雪车、平地机、铲车、装载机等除雪机械,储备充足的铁锹、防滑料、融雪剂等物资。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做到领导干部亲临一线,值班人员坚守岗位,通信联络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变化情况,及时报告紧急重大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