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交通运输局重拳打黑治违规范出租车市场秩序
来源:登封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4-02-08 00:00  
    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反映强烈的非营运车辆非法从事客运经营,以及出租车中途拼客、宰客等现象,2月7日,交运局党委重拳出击,及时安排部署“打黑治违”出租车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在车站、医院、消费场所等群众集散地以及市区主干道进行整治,坚决打击和取缔非营运车辆载客经营行为。二是重点整治出租车经营者在载客过程中不关闭空车灯、不按计价器收费、中途拼客、欺客、宰客等违规行为,规范出租车市场运营秩序。三是对春节期间投诉案件,实施集中查处,被投诉的出租车号以及处理结果将通过媒体予以公示。四是通过发布通告和在出租车内设置违规行为警示公告牌等形式对此次专项行动进行宣传,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非法经营行为,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乘座非法营运车辆。
    截至目前,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0台,其中19台非法经营车辆挂空车灯在市区非法营运,1台出租车无证经营;查处违规车辆12台,其中9台不按计价器收费,3台面包车跑客运线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