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路局四举措战春运保畅通
来源:郑州市公路管理局  时间:2014-02-08 00:00  
    一是抓好组织保障。成立了以局长田俊良为组长、党委书记施笃铮为政委、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局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安全处,分管安全工作的刘建锋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全面负责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查督办等工作。
    二是抓好隐患排查。由安全处牵头,养护处、路政处等部门紧密配合,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春节前及时组织开展专项排查治理行动,突出特殊路段、重点时段及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动态监管,提高管控和防范能力,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抓好值班落实。严格执行全天候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值班员切实履行职责,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遇到问题能够及时汇报,确保了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四是抓好应急处置。针对2月5-6日出现的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系统各单位迅速启动冬季除雪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全部上路,铲冰除雪,疏导车辆分流,全力进行抢险保通。据不完全统计,共组织人力600余人,动用撒布车68台,撒融雪剂250吨,确保了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