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运管所召开企业及司乘人员春运会
来源: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时间:2014-01-15 00:00  
    为做好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工作,确保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市场安全、有序进行,新郑运管所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于1月14日晚,组织全市客运企业负责人及全体司乘人员在北关汽车站召开春运动员会,进一步部署春运期间的旅客运输工作。付德周副所长参加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上,付所长向全体参会人员宣读了《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做好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关于印发《河南省汽车客运站危险品查堵工作规范(暂行)》的通知、《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春运工作的通知》、《新郑市交通运输局2014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同时要求汽车站在春运期间要加强运力调配,强化运力保障,要充分做好旅客分流工作,不得出现旅客滞留现象,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安全管理规定,加强车辆安全例保和“三品”检查,落实专人负责GPS动态监控,严防“三超”。同时还要结合冬季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特点,加强驾驶员的安全行车和应急知识培训,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车辆维护保养制度,确保人、车处于良好状态。
    会议要求全体司乘人员做到:一是要遵章驾驶,确保安全。杜绝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减少一般道路交通事故;二是不超员、不超速、不超载、不酒驾,不疲劳驾驶,同时一定要做好三品检查工作,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三是服从管理,积极配合汽车站的车辆调度,合理安排班次;四是出车前一定要做好行车检查,确保病车不上路;五是提高服务质量,转变服务理念,认真学习文明服务用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尊老爱幼,对身边的每一位乘客负责;六是严格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票价执行,不允许私涨票价的现象出现,认真落实新郑市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对待老年人要礼貌,遇见老年人上下车一定要停稳站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