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运管所六措并举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
来源: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时间:2014-01-15 00:00  
    为保障2014年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安全有序顺利出行,荥阳运管所采取六项措施,提前部署2014年春运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源头监管工作,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
    一是严密组织,加强领导。该所成立了以所长王永新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召开春运道路运输安全专题会议。全市50家普通货运企业、4家危运企业、4家出租车公司、3家客运企业及中心汽车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全市客、货运企业逐家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及文明服务承诺书。
    二是加强客运站场安全监管工作。在加大对客源集中地、客货站场的监管力度的同时,认真履行“三关一监督”职责,督促中心汽车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杜绝“三品”进站上车,严禁超载超员或未经安全检查的车辆出站,切实维护客运市场良好秩序。
    三是免费为客运车辆检测。为确保春运期间客运市场安全有序运行,给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该所对全市219辆营运客车进行免费上线检测,并对检测合格的车辆发放检测合格卡,严禁检测不合格的车辆进入春运客运市场。
    四是强化执法监督力度。“春运”期间,该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把好驾驶员从业资格关,严厉打击无证运输、拒载、“甩客、倒客”、乱涨价、不正确使用里程计价器、服务态度差等违法经营行为及不文明经营行为,同时将充分发挥“96520”运政服务热线服务作用,随时接受群众举报投诉,进一步规范客运经营行为。
    五是加强GPS监管。充分利用GPS监控平台强化对参营车辆的动态监管,及时纠正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危及安全的违章行为,严格按照规定落实长途车辆驾驶人停车换人、落实休息制度,防止疲劳驾驶。
    六是制定详实方案,加强应急处置。结合今年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及道路运输保障应急预案,同时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