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共交通对郑州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的评价研究”评审会在国家统计局召开
来源: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时间:2014-01-06 00:00  
       2013年12月20日,由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所做的“郑州市公共交通对郑州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的评价研究”评审会在国家统计局召开,国务院参事、研究员郭延结,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副司长徐亚华、环保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夏光,国家统计局工业交通司副司长、高级统计师张卫华,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司副司长、高级统计师李黎,国家统计局研究所副所长、高级统计师许亦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主任、研究员申耘,中国道路协会城市客运分会秘书长、博士、研究员胡建平,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理事长、教授级高工郑树森,北京工业大学建工学副院长、博导、教授关宏志,国家统计局景气中心副主任、博士、教授级高级统计师潘建成,郑州市交通委副主任李卫民,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巴振东,副总经理赵青海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对这一课题的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个课题的产生对于公交行业认识自身价值,认识自身对社会的贡献和重要性,对于各级政府认识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对城市交通和整个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个开创性的工作。同时,对这一研究报告从各个领域提出了很多积极的建议。
       该课题在借鉴国内外研究经验和总结郑州市公交优先发展实践经验的基础上,首次全面、系统地构建起评估城市公共交通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的理论和方法体系,通过定量的方法全面评估郑州市公共交通对郑州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将公共交通对城市建设和发展的贡献从定性认识上升到定量认识,具有重要的行业指导意义,使人们对公交的认识更加具体、深刻和全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