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残疾人免费乘公交地铁 “绿城通关爱卡”年审 和第二批办理启动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8-04-09 09:04  
4月8日,从郑州市残联传出消息,我市残疾人办理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绿城通关爱卡”的年审和第二批“绿城通关爱卡”的办理工作已经启动。

4月8日,从郑州市残联传出消息,我市残疾人办理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绿城通关爱卡”的年审和第二批“绿城通关爱卡”的办理工作已经启动。

根据安排,凡是已持有“绿城通关爱卡”的本市户籍的城区残疾人,需要进行关爱卡年审。具体由各区组织本辖区内街道办事处(乡、镇)采集“绿城通关爱卡”年审信息并收集关爱卡,采取集中办理的方式,开展残疾人“绿城通关爱卡”的年审工作,不接受个人办理。年审地点在中国人保郑州分公司一楼大厅(地址:西太康路市新华书店往西50米路南)。需要提醒的是,此次规定时间内逾期未年审的“绿城通关爱卡”,自2018年5月1日起将不能继续使用IC卡乘坐郑州市公共交通出行。

同时,第二批“绿城通关爱卡”的办理工作也已启动。凡户籍在郑州市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上街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未办理关爱卡或老年卡的残疾人,均可申请办理关爱卡。办卡人申请时,需提供户口簿、身份证、残疾证原件、一张1寸红底证件照,到户口所辖社区(村委会)申请并填写申请表。各区残联将申请办理关爱卡人员信息和统计表统一汇总、审核后,发往残疾人免费公交群联系人邮箱,采取集中办理。

“绿城通关爱卡”年审时间

4月23日9:00~17:30

二七区、经开区;

4月24日9:00~17:30

金水区、高新区;

4月25日9:00~17:30

中原区、上街区;

4月26日9:00~17:30

管城区、航空港区;

4月27日9:00~17:30

惠济区、郑东新区;

4月28日9:00~17:0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