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客户端】出行更加安全和便捷啦!郑州的公路将更加智慧
来源:郑州日报客户端  时间:2018-03-07 09:03  
G107东移一期改建工程,除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工程、老陇海铁路占地外,6月底将实现主体通车。

3月6日,从郑州市公路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郑州市将加快国省道干线及快速通道的智慧型公路建设步伐,2018年郑州市公路项目建设将投入13.6亿元,新改建公路里程53公里。其中G107东移一期改建工程,除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工程、老陇海铁路占地外,6月底将实现主体通车。

除此之外,郑州市将新开工6个公路项目,力争在年底通车。6个公路项目分别是:省道317线郑开交界至港区段新建工程、四港联动大道弓马庄等3处积水点整治、郑州市快速通道安全服务综合整治、郑州市普通国省干线智慧公路建设项目、陇海西路新田大道东至桃贾路口段改造、郑东快速通道采空区路面改造项目。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近日决定在北京、河北、吉林、江苏、河南、广东等九省(市)加快推进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和智慧公路试点工作。智慧公路建设将把基础设施数字化、路运一体化车路协同、北斗高精度定位综合应用、路网综合管理、“互联网+”路网综合服务、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6个方向作为重点。郑州市今年将申请交通运输部《智慧公路和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示范工程》。智慧公路建成后,将对公路实施即时监控,百姓出行的道路将更加安全和快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