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交我的城绿色出行讲文明
来源:公交公司  时间:2017-09-30 09:18  

   公交车作为老百姓日常出行最为广泛使用的重要交通工具,是解决老百姓“衣、食、住、行”四大基本需求的重要保障之一。公共交通是一个城市文明发展的重要标志,随着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低碳、绿色、环保”成为公交车的标签,“绿色出行”成为选择乘坐公交的代名词。

   为大力倡导社会公众选择公交出行,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按照总公司具体安排部署,9月18日至24日,快速公交公司在农业路花园路快速公交站台开展为期一周的“公交出行周”宣传服务活动。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我司在农业路花园路快速公交站台设立了红帐篷、服务台和便民服务箱等活动用品,来自郑州公交“小玲服务”和“微心愿”志愿服务队的20名青年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及绶带,充满活力、整装待发。上午7:30,活动正式开始。

   一、发放“纪念票”、宣传绿色出行,开展问卷调查,广泛听取民声。

   在站台入口处,3名“微心愿”志愿者负责为进出站乘客发放“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纪念票”,同时开展问卷调查。

   志愿者们为乘客们详细地讲解了“纪念票”的具体使用方法和票面背后印刷的“优选公交、绿色出行”倡议书,倡导广大乘客为了共有的家园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多多选择公交行。在问卷调查中,乘客们说出了自己经常所乘坐的线路,表示公交车从点到点,坐着都很方便,在公交车打分的同时给予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比如保障公交车到站的准点率、希望公交车上不放音乐或者放点舒缓的轻音乐、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等,志愿者们对大家提的每一个建议都表示虚心接受和提升改进,乘客们也表示非常支持此次活动,觉得活动的开展很有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