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整治车容站貌提升窗口文明形象
来源:公交公司  时间:2017-09-08 08:57  

    自“双迎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司常态化开展车容站貌整治工作,努力提升公交窗口文明形象,全司上下掀起了创文、创卫的热潮。职工们在活动中磨练自身意志、提升个人素养,文明的种子已经深深地扎根于职工心中,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形成了自觉维护和践行文明的好习惯,“双迎攻坚”工作已初见成效。近日,我司号召全体职工紧抓“弓弦”不松懈,阶段性巩固工作进展情况,不间断开展车容站貌综合整治工作,持续保持用优良的车厢、站台环境服务广大乘客出行,维护提升冲刺阶段窗口形象,迎接中央文明委和全国爱卫办的顺利验收。

    一是开展车辆卫生整治,严格进行质量把关。按照公司具体安排部署,各车队号召全体职工严格按照“双迎攻坚”具体工作要求,坚持常态化开展车辆卫生清洁整治工作。首先是在车辆运营结束后,严格进行趟清趟检工作,保持车厢内外环境干净整洁。其次,组织管理人员带领线路班组长、党员车长、线路骨干利用休息时间对车辆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提升车辆卫生品质。再次,在出车前由车队管理人员对车辆卫生进行专门检查,对卫生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对于不合格的车辆督促进行再打扫。

     二是整改车辆、站台标语标识,促进窗口形象稳步提升。为进一步提升车辆、站台形象,强化车容站貌管理,近期,快速公交公司组织开展标语标识专项整治。

   此次整改活动工作人员首先对车辆、站台的标识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其次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破损、卷边、缺失、褪色等不规范的标志标识进行现场清理更换。通过整改提升,使服务标识标牌更加规范清晰完好,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站台精细化服务水平和整体形象,推进了“双迎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是整治环境卫生,擦亮窗口形象。组织管理人员下线路,分片包干,全力擦亮公交窗口形象。帮助线路职工着力开展了“趟清趟检”工作,与职工们一起在车辆运营生产间隙你拿扫把、我拿抹布,对座椅、地板、扶手、钱箱、玻璃等处进行彻底打扫清理,同时监督车长认真填写趟清趟检表,坚持做到一趟一打扫、脏车不出场、安全有保障。对调度室、职工之家卫生进行辅助打扫清理,包括擦洗调度室外墙、标牌标语、玻璃及室内卫生等,进一步调动了全体职工的积极能动性,更深层次地树立了职工讲文明、爱文明的意识,促进“双迎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