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进校园架起安全屏障
来源:公交公司  时间:2017-09-07 09:11  

 

      近日,郑州市公交二公司联合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安全乘车进校园”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公交车长现身“说法”,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公交车长叶春通过交通事故动态图对学生进行了安全乘车知识普及,涉及到如何遵守交通信号、如何走斑马线、如何规避公交车盲区等方面的知识。

随后,同学们登上公交车,亲自体验“安全乘车”。公交车长将小学生们乘公交车时的危险动作一一展示给他们,并对其如何正确乘坐公交车进行指导,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安全乘车、紧急逃生的方法,还学习了使用安全锤和灭火器,他们受益匪浅。

    公交二公司与惠济区实验小学经常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共同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成长架起了一道安全屏障。此次活动结束后,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李向辉老师对学生提出新的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发挥“小手拉大手”的正向迁移作用,向家长以及全社会普及乘车安全及文明礼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