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龙子湖大学城迎来开学潮公交公司开通两条“学生直通车”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17-09-06 09:13  

    9月4日,郑州公交四公司传来消息,为了保障郑东区大学生乘车方便,该公司将加大途经火车站、紫荆山及连接龙子湖大专院校周边线路运力及车次,及时疏散学生客流,还开通了两条“学生直通车”。

   为应对郑州东区大学城返校潮,公交四公司对115路、43路、26路、166路、170路、171路、172路、173路进行加密,平均每天增加运力20%至30%。其中,龙子湖高校园区附近对接地铁的夜班车171路将科学调整发车时间,更好的与地铁配合发车,缩短学生等车时间,保证站台不滞留乘客。

另外,该公司还准备了2条“学生直通车”,将根据实际的客流情况在紫荆山、市体育中心公交站分别开通一站式“学生直通车”,直达东区大学城和龙子湖高校园区。

   据了解,郑东新区附近的高校有郑州广播电视大学、郑州航院东校区、省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河南教育学院(新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省警察学校等,这些学校的学生可从火车站乘坐26路、101路到紫荆山,换乘115路、43路、夜班车Y817路等公交车到郑东新区高校。

   龙子湖高校园区附近的高校有省职业技术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等,这些学校的学生可从火车站乘坐26路、101路到紫荆山,在紫荆山换乘43路、115路、265路。特别提醒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换乘170路、夜班车171路即到。或者乘坐地铁到市体育中心站,在出站口附近乘坐170路、172路、173路、夜班171路到达学校。从郑州东站过来的学生还可乘坐160路、278路到达龙子湖高校园区。

   同时,公交四公司还安排管理人员在火车站、紫荆山、龙子湖地铁口等公交站点,协助拎包学生乘车,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并在市体育中心公交地铁口免费发放乘车指南,方便学生顺利报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