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乘客丢电脑公交车长追到地铁站送还
来源:公交公司  时间:2017-09-06 09:11  

   “真是太感谢你了,我今天有个重要的会议要参加,所有的数据和材料都在电脑上,要是电脑找不到了,公司一定会开除我的。” 9月5日上午,乘客刘女士乘坐31路公交车换乘地铁的时候,不慎将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遗忘在公交车上,多亏车长邢书本的保存才使她挽回损失。

    据31路车长邢书本介绍,早上他驾驶公交车回到建设路西三环公交站对车厢进行例行检查的时候,发现在一个座椅的下方有一个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个笔记本电脑,车长当即就把笔记本交给了调度员保管。为了及时找到失主,大家就把电脑打开,但是电脑设置了密码无法进入系统,调度员只好把电脑放在储物柜里。10分钟之后,调度员接到GPS调度中心的电话,询问是否有车长捡到一个笔记本电脑,在确定有车长捡到电脑后,GPS调度中心工作人员将失主的电话告诉了现场调度员。一拨通电话,对方着急的要哭了,原来是失主已经在地铁站找了将近半个小时。听到电脑被找到的消息,非常激动。

    原来,失主姓刘,是郑州一家建筑工程预算公司的职员,早上乘坐31路公交车到西三环公交站时,要换乘地铁去东区见客户,没想到自己的电脑丢在了公交车上。在公交车上她一直在跟客户打电话,下车后就直接进了地铁站。坐上地铁后,才发现自己的电脑包不见了,于是打电话问家里人,电脑不在家。肯定是忘在公交车上了,于是她赶紧拨打公交客服电话联系,经过10多分钟联系,终于找到了电脑。一个悬着的心也算是放了下来。

   “当时我联系上失主之后,告诉她明天早上可以到车队办公室领取,我们会细心保管。但是失主说今天要去见一个重要客户,所有数据和材料都在电脑里,没有电脑办不成事。听到失主如此着急,我就拿起电脑跑着到地铁站去送电脑。”车长邢书本告诉记者。乘坐一站地后,车长邢书本在秦岭路站见到了刘女士,在确定了刘女士的身份后,车长邢书本才放心的把电脑交给她,并提醒她以后乘坐公交车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再次谢过车长后,刘女士高兴地乘坐地铁去见客户了,车长邢书本则回到公交场站投入线路运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