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组织开展2017年度第4期 “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文明办  时间:2017-09-01 15:34  


     8月31日下午,市交通委在委机关六楼综合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第4期道德讲堂活动,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及执法支队职工代表共70余人参加。

    此次道德讲堂以“爱岗敬业、执法为民”为主题,共有“省身、唱道德歌、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等8个环节。

    在学模范的环节,大家首先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廖俊波的先进事迹视频材料,对照廖俊波这面镜子照出不足,照出差距。之后,主持人又通过PPT讲述了执法队员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感人事迹,令在场不少执法队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诵经典环节中,大家诵读了《爱莲说》中的经典名句“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学习了莲花干净纯洁的坚贞品格。最后,与会人员纷纷写下了自己的道德感言,道德讲堂在优美的音乐中圆满结束。

    道德,源于教育,重在传承,贵在实践。道德讲堂就是通过身边的道德故事,传承身边人的道德力量,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榜样示范作用,把乐于助人、孝老爱亲、爱岗敬业、诚信守信等文明美德融入到广大干部职工的血液中去,营造了“人人学习道德典型 个个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