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创文测评体系全力做好迎检工作
来源:公交公司  时间:2017-09-01 09:21  

    8月30日上午,总公司组织创文督导组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安全服务督察处、机务处、武装保卫处、总办、多资办、站务办、文明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郝书记首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实地项目模拟测评报告》中公交车、公交车站主要扣分项目。带领大家对2017年新版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内容测评体系进行学习,对测评原则、测评范围、评分有关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公交车、公交车站测评内容、评分标准逐条逐句进行解读与深刻领会。对照测评内容、标准,现场明确任务分工。要求多资办公益广告上刊率达到50%,公益广告不少于五类。要求武装保卫处对公司所有运营车辆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灭火器齐全有效。要求机务处检查车内安全锤、座椅、扶手等设施保持完好无损。要求站务办对公交站牌、候车亭做好清洁保养无损坏。要求安全服务督察处对照测评标准保持车辆卫生干净整洁,车内张贴各类信息符合创文要求。加大对公交车长的培训,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耐心解答乘客问询,做到文明行车、文明服务。要求总办对二环、三环立交桥下公交站点、调度室的卫生重点检查,保持地面干净,打扫工具摆放规范。要求文明办及时收集整理各类信息,做好上报工作,统计新上线的运营车辆,统一制作张贴遵德守礼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氛围。

    最后郝书记安排部署迎检工作。9月上旬中央文明委将以明查暗访的形式对郑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评验收,公交作为迎检单位,一是时间紧、任务重,对照测评标准再排查、再整改。二是谁主管、谁负责。对照测评体系各负其职、各负其责。三是突出重点、查缺补漏。对常态、长效工作再巩固、再提高。四是窗口行业应规范文明服务,进站有序停靠,树立公交形象。五是全司上下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为郑州市三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再立新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