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块救命钱丢公交 一群爱心车长来帮忙
来源:公交公司  时间:2017-08-11 09:16  

    师傅,能帮我联系下前面那辆车么?我的包落在车上了,包里还有2万块救命钱,你可以一定要帮帮我啊!”8月10日上午,一名中年妇女在一公交站牌焦

急地询问271路车长刘师傅。看到女乘客着急得要哭,刘师傅赶紧通过车载GPS联系后台,原来她的包已经被车长刘晓安全的交给了调度员,钱和包就在调度室。于是,该乘客赶紧乘坐刘师傅的公交车来到了调度室,及时找到了自己的救命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该乘客姓谢,家住高新区,早上9点左右她与妹妹一起在纪公庙公交站乘坐271路公交车,要在郑州大学换乘地铁去河南省人民医院,母亲正在医院准备手术,就等着这2万块钱救命。坐上车之后,她一手拎着袋子,一个肩膀上背个斜挎包,2万块钱用一个黑色的塑料袋装着,外面被旧衣服包裹着,上面用面包、饼干等小食品盖着。由于太着急,当车辆到达郑州大学地铁站时,二人着急慌忙的下了车,等到下了地铁站时才想起来少拿了一个包。于是她们就赶紧追,但是已经找不到刚才的那辆公交车。无奈之下,之后等待后面的公交车,对亏了刘师傅的帮忙,才能及时找回自己的救命钱。

    据车长李晓介绍,当时车上的乘客并不多,谢女士二人下了车之后,李晓突然从后视镜中看到一个座位上有个紫色的袋子,于是就赶紧把袋子放在自己身旁,回到调度室后交给了调度员,调度员在对物品进行登记的时候,突然发现里面有2万块钱现金。于是,调度员赶紧拨打GPS调度中心,是否有乘客寻找袋子,得知有人寻找之后,调度员赶紧与对方取得了联系。

    10分钟之后,谢女士乘坐公交车来到位于高新区石楠路公交厂站的调度室,看着失而复得的救命钱,谢女士饱含热泪地说:“真是太感谢了,这是我的救命钱啊!俺妈现在就在医院,就等着这钱做手术类。这2万块钱是我用了2天,跑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才凑够的,要是丢了我真不知道咋办!”“阿姨,你别激动,钱能找到就好,以后坐公交下车前可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才能下车。”车长李晓一边安慰一边说。

    得知谢女士要赶紧去医院,调度员就安排一名车长驾驶私家车把她们送到地铁口,“这怎么好意思,你们帮了这么大的忙,还要送我们去地铁站,真是太感谢了!我得先去医院说送钱,我回头一定要好好谢谢你们!”谢女士激动地说。再次表示感谢后,谢女士和妹妹一起坐上了车长的私家车赶往地铁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