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河南汽车客运将实名制 票、人、证不一致不能乘车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7-05-18 18:22  

  昨日,据获悉,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下发通知,2017年8月1日起,全省三级及以上汽车客运站实现道路客运实名制管理。 
    全省三级及以上汽车客运站,主要是指日均旅客发送量1000人次以上的汽车站。实行实名制管理后,购票人应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并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记载旅客的身份信息。携带免票儿童的,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同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 
    旅客乘车前,要求客运站经营者对车票记载的身份信息与旅客及其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以下简称票、人、证)是否一致进行核对并记录。对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票、人、证不一致的,不得允许其乘车。 
    8月1日后,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公安厅将就实名制管理工作开展联合督导检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