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遵章驾驶 促进安全运营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7-05-05 18:14  

公交做为城市文明的窗口形象,每天穿梭在郑州的大街小巷,关乎人们基本出行需求。为进一步打造平安、和谐的运营生产环境,减少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倡导文明行车,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5月2日,快速公交公司组织管理人员走进运营生产一线,利用测速仪开展为期一天的路检路查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人员经过前期对所属线路易违章路段、路口、站点的搜集整理,并制定表格以记录检查的时间、地点、车速、车号等内容,使检查工作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检查主要针对路口是否减速、斑马线是否礼让、是否使用手机、是否规范进站、是否停稳“三秒”开门、是否关门“三秒”起步等内容进行督导检查。

根据对检查过程的详细记录、汇总和整理,通知各车队相关责任人对违章车长在运营结束后进行批评再教育,并要求采用以往安全事故的案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进行讲解,让违章车长明白在哪里违章、为什么不能违章、违章对乘客和行人产生的严重后果,并鼓励违章车长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热情,以更加优良的服务投入到运营生产中,促进“双迎攻坚”工作的稳步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