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司上下齐动手 打造流动风景线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7-04-26 10:25  

   如果说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那么车长就是这扇窗户的形象代言人。郑州公交一线班组长以“双迎攻坚”工作为契机,带头打扫车厢卫生,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努力擦亮城市名片。 
在“双迎”工作中,各线路的班组长、调度员起到了积极带头作用,利用业余时间清理驾驶室死角,用气泵把发动机、脚踏板下面容易藏灰、不易打扫的死角清理干净,每日认真擦拭方向盘、仪表盘,确保驾驶室周围干净整洁无杂物。他们也带动了整条线路、整个车队行动起来,投入到“双迎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中。 
   当前,在公司的每个线路调度点,都能看到车长们忙碌的身影,各个场区迸发着全身心投入的工作热情。车长们运营间隙,也会挤出时间打扫车内外卫生,车窗内外玻璃、车内垃圾、车轮毂等一个细节都不放过。车队管理人员也会利用工作间隙,帮助车长清理车上的胶渍、清除发动机上的灰尘,确保每一辆车出发前都是干干净净。 
   除此以外,郑州公交各单位以“双迎”为契机,把提高车长文明行车意识为目的,将“双迎”工作细化为“安全生产、服务质量、车容车貌、规范驾驶、劳动纪律”五个方面,引导广大车长形成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为市民的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