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腊八粥 温暖旅客行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6-01-19 00:00  

1月17日是农历传统的腊八节气,腊八粥香浓的糯米味弥漫在汽车总站候车大厅内,让回家的人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原来,在这里正举办着“大爱中原•暖冬行动”之“文明河南情暖腊八”免费送粥活动,身披红授带的“连心港”服务组的志愿者正为旅客们盛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为过往旅客和司乘人员送上一份冬日里的温暖。

为了使在腊八节回家的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总站联合河南星火志愿团志愿者在候车大厅举办爱心送粥活动。总站“连心港”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开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将有薏米、花生、红豆、大枣等多个材料的腊八粥熬制好,并分成两个派送小组送到旅客的手中,在一句句“腊八节快乐”的祝福语中,她们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端给广大旅客们。“这么冷的天能喝上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感觉通身都是暖和的。”喝着腊八粥,六十岁左右的登封旅客连连点头称赞。有一位准备乘车回老家平顶山的吴先生端着腊八粥激动地对志愿者说:“你们辛苦了,想不到还没回家也能喝到腊八粥,真暖和,真开心,你们服务真好。”见此情景,周围的旅客都纷纷向送粥的志愿者投以感激的目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